【图】你们觉得算命准吗 一起来谈谈

2017/8/11 18:22:13 作者:M8-liyue 来源:yxlady
算命也叫“占卜”,据说能够预测人的吉凶祸福。在科学技术发达的今天,还是有不少人相信算命一说,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但是算命真的可信吗?这其间有什么奥妙呢?

大家了解到的算命一开始源于宗族祭祀活动,贵族为了保证自己的权威,便使用占卜之术来愚弄百姓。他们将龟甲或者兽骨放到火上烤,然后根据上面的裂纹来预测各种各样的事情,并且订立一些利于统治的规矩,但其实这些规矩是他们事先就想好的。也有皇族的祭司利用此术预测国运,或者是为重大事件做决断。

一般来说会算命的人都信奉道教,涉猎了有关各种道家经书阴阳八卦等知识。有的人专门从事算命一职,为那些对生活有疑虑的人指点迷津。他们算命的方式千奇百怪,有看相看掌纹的,测字的,抽签的,甚至是摇骰子的。

据说那些会看相测字的,他们可以通过观察你脸上的痣,手心掌纹的走向,以及你写的字,来预测你的性格、事业、婚姻,甚至是吉凶祸福。他们巧舌如簧,将事情说得神乎其神。“道行”高深的,还可以帮人驱邪避祸。但是,真的有那么灵吗?

其实,这些所谓的“算命”先生一点也不靠谱。他们不过是利用了人们在遇到生活烦恼之时的逃避心理,来钻空子罢了。在对未来不确定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迷茫,去算命也就是求个心理安慰。看相并没有多少科学依据,要知道,一个人的面相掌纹,是和他的健康离不开关系的。若身体健康变化,面相掌纹也会随之发生改变的。

再说抽签拜神,其实抽签的原理跟玩骰子差不多,凭的就是个巧合。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神仙,那么大家都不用工作了,买些香油蜡烛,天天在家拜神算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千万别相信什么算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