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破太岁是什么意思 了解清楚避灾难

2017/7/30 12:42:13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在中国几千年的民俗中有,有一个民俗大家特别关心。那就是破太岁。破太岁的意思是在这一年里,有几个特定属相的人会经历比较多的磨难。在事业、感情上有诸多不顺。

太岁跟木星有关。在古代,木星又叫做“岁星”。它十二年绕太阳一圈。而中国的生肖一共也是十二个。在历法上,当木星运行到某个位置时就会有某个生肖相伴。而这个生肖就会不利。比如2017年是鸡年,它对应的破太岁生肖就是属鼠的人。所以鸡年鼠年就会有一些不吉利。这一年需要小心的度过去才能安稳。

破太岁具体的意思是什么呢?意思是破太岁的生肖在这一年会消耗比较多的资源。包括钱财、人际以及个人情感。更宽泛的说就是投资不一定有回报,还兴许带来灾难或者破败。

那么如何破解呢。有一个方法就是“拜太岁”。“拜太岁”可以选择在寺庙也可以选择在家进行。如果在寺庙进行,那么按照寺庙的安排即可。如果在家拜太岁需要按照一定的流程。具体的流程如下:

先是在农历正月初八或者正月十五的时候到附近的道观请来太岁符。位置为客厅的神位。设供桌,按照祭祀的方式准备香烛贡品等。取出请来的太岁符放在太岁牌位上。准备工作做好后就是请太岁了。点上香烛,三拜请太岁神。然后读相应的疏文。祈求太岁神的庇佑。烧掉疏文,再次叩拜清秋太岁神的保佑。

当年的农历十二月二十四的时候再次祭祀然后向太岁神答谢。感谢其对自己一年的庇护。然后烧掉太岁符即可。

备注:疏文是在法会或者法事上凡人向天上的神仙请求神仙帮忙的文函。拜太岁的疏文需要在请太岁符的时候一并请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