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白牡丹生命力超强 盆栽只需简单养护

2017/9/23 18:21:3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白牡丹,是人类用风车草属的胧月与拟石莲花属的静夜杂交培育而来,继承了两者的优秀基因。其特点是生命力超强,叶插成活率超高,且生长非常迅速,三个月就能开花。

白牡丹是多肉植物中的一种,是经过人工培育而出的多肉之一。它们继承了父本与母本的优点,不仅叶片肥厚,而且有极为强悍的生命力。

据养过白牡丹的朋友介绍,平常养护白牡丹非常省心,浇一点水它们就会长出许多新枝叶,动不动就会爆盆。而且叶插白牡丹根本不需要担心,基本上每一片叶片都能生根发芽。家里有一棵白牡丹,就能繁殖出很多小苗来。

作为多肉植物中比较皮实的一种,白牡丹非常适合零经验的新手来养护。现在就让资深的养花达人分享家养白牡丹的一些注意事项。

1、白牡丹喜欢生长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而且有很强的耐旱能力。因此,给白牡丹浇水需要注意一些,每次浇水只需让土壤湿润,但是不能出现积水的情况。否则的话,白牡丹很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花友要注意的是,白牡丹非常耐旱,三十天浇一次水就足够了,否则植株很容易出现徒长的情况。

另外,花友需要注意的是,浇水尽量沿着花盆的边缘进行,千万别从顶部浇花,这样会令白牡丹叶心出现黑腐的情况。

2、夏季气温比较高,需要将白牡丹养护在通风条件比较好的环境之中,这样植株才不会因为通风不良而感染蚧壳虫。

3、给白牡丹准备的土壤一定要具有很好的排水性,而且还要疏松、透气。一般来说,花友可以用沙土、园土以及一些腐叶土作为基质,其中还可加入一些缓释肥。在上盆之前,花友可以用手抓一抓土壤,感觉比较松软而且又不会轻易散开,这样的土壤不容易出现板结,非常适合栽种白牡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