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烧排骨的做法图解 学会这一手成为厨房达人

2017/3/7 11:42:11 作者:YUl2-wan… 来源:yxlady
排骨作为一种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食物在中国的餐桌上已经流行了很长一段时间。排骨最简单的做法是使用高压锅炖煮,但味道更好、口感更佳的做法无疑是红烧排骨。

美味的红烧排骨不仅能为老人和儿童增加钙质,还有补血等功效,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的这款红烧排骨可以说好吃又简单,绝对是厨房达人的必备绝招哦。红烧排骨为了入味,最好选择较为整齐的肋排之类肉质嫩、肉层较薄的部位,棒骨一类较大且肉层很少后散乱的部位就不合适作为红烧排骨的原料。选好排骨后准备好葱段、姜片、八角、茴香、花椒、桂皮或橘子皮,这样原材料就备齐啦。

首先在炒锅中倒入少量食用油,用大火将油烧到十成热后转小火放入两至三匙白糖,在小火的状态下将白糖慢慢炒至融化、变色,待糖浆慢慢冒出泡时倒入排骨,保持小火翻炒至每块排骨均匀沾上糖浆,之后将提前准备好的各类配料倒入锅中翻炒至爆出香味,之后加入料酒以及酱油,再稍稍进行翻炒。

将排骨翻炒至均匀变色之后倒入适量热水,放入适量盐调味,此时因为酱油中就含有一定的盐分,所以加入食盐时一定要根据口味适量加入。加水后将火转为大火,熬煮至排骨飘起浮沫,用汤勺将浮沫捞走,再转回小火炖40分钟将排骨炖至熟烂,此时若想要出锅时方便可以捞去葱姜等大块的调味料,然后使用大火进行收汁,待汤汁变得浓稠时,可以加入味精提味,也可以直接出锅。这样一道美味的红烧排骨就完成啦。这道菜热量较高,对气血不足有帮助作用,但也可能会长胖哦,所以享用美食的时候也不能贪食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