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峨眉山索道怎么样 让你感受不一样的美景

2017/4/15 12:07:27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境内,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它的地势陡峭,风景秀丽,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称。其中数山上的万佛顶最高,海拔3099米。

峨眉山,想必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我们常在各种武侠剧中看到峨眉派、武当派等,当然,那是被艺术化的。而我们今天来讲讲峨眉山的相关情况和旅游知识。在《峨眉郡志》中有写道:“云鬘凝翠,鬒黛遥妆,真如螓首蛾眉,细而长,美而艳也,故名峨眉山。”既点明“峨眉”名称的由来,也说明峨眉的秀丽。

峨眉山和普陀山一样,是我国的佛教名山,因此也可以看出峨眉山的佛教气息浓厚。山上有众多的历史文物古迹,例如伏虎寺、洗象池、报国寺等浓厚宗教气息的建筑,再加上佛光、舍生崖等自然景观,一同构成了峨眉山美丽的画卷。当然,这些地方也成为峨眉的著名景点。

不仅仅在山体上有文化氛围浓厚的观景之地,从空中坐缆车也能欣赏到峨眉不同别处的美丽。此地的索道很是出名,有两段,一段是从报国寺到雷洞坪,另一段从雷洞坪到达金顶寺。从高空看峨眉,不仅仅是看它的秀丽,更能发现大自然的巧夺天工。

选择到峨眉山旅游,最佳季节在7-8月和11-12月这两个季节。秋高气爽,天气晴朗,对于观赏日出、日落、佛光等自然景观有着很好的视野。但是由于该山的海拔较高,无论在什么季节到此旅游,都要注意保暖。

峨眉山的旅游同样也分着淡季和旺季。前者的时间段大约在每年的12月15日-1月15日;后者的时间段则在1月16日-12月14日。在此地旅游,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到达山顶观赏翻腾的云海和美丽的佛光,体会独特的视觉盛宴,感受大自然的奇异魅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