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寻找千万年前的生态痕迹 不可错过的神农架旅游攻略

2017/4/17 10:37:20 作者:YUl-zhao… 来源:yxlady
因完整、多样的生态系统闻名海内外的神农架风景区,是华中地区的一颗明珠。这里不仅有大片原始森林和众多珍稀物种,还有各具特色的地貌和风景,是感受大自然的好地方。

位于华中地区的神农架,因为有着丰富多彩的动植物资源和较为完善的生态体系,一直都是自然旅游爱好者必去的目的地。早在上世界八十年代,国家就在神农架设立了自然环境保护区,以保护该区域内珍稀的动植物品种。现在神农架保护区,不仅是国家5A级景区,而且有三项被收录进世界遗产保护名录。

去神农架旅游,无非是贴近自然,释放压力,寻求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所以,首先推荐的是天生桥景区。由于有着特殊的地貌,这里有着稀奇古怪的山洞、水潭,特别适合探险。而天生桥山上遍布兰花,在山水之中又多了不少雅致和美意。

如果要见识亚热带的原始森林,那么金猴岭是不错的选择。之所以叫金猴岭,就是因为这里是珍稀动物金丝猴的主要聚居地,运气好的话,可以在丛林中看到它们的身影。

神农顶景区以其生态环境的完整性和多样性而出名,是神农架主要景观点之一。这里保存了种类稀有的动植物,成为它们最后生长繁衍的家园,在世界上都具有重要地位。此外,神农顶海拔3000多米,是华中地区的最高山峰。

正是由于整个景区海拔较高、气温较低,所以在酒壶坪形成了天然优质的滑雪场。每年来这里滑雪的人们都有很多,毕竟在南方滑雪场是比较少见的。神农架自然保护区保存了众多史前时代的地貌和森林,为大量珍稀物种提供了较好的生存环境,也成为人们认识、了解自然的窗口。【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