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神秘的泸沽湖在哪里 这里隐藏着怎样的古老习俗

2017/4/20 15:17:11 作者:M8-zhang… 来源:yxlady
泸沽湖位于四川与云南的交界地带,它保留着很古老的生活方式,很多人都有疑问这美丽而又神秘的泸沽湖到底是属于云南还是四川呢?今天就让小编来给你揭秘吧!

有很多人去了泸沽湖都会觉得这里的景象跟云南的苍山洱海很像,但它却并不属于云南,而是位于我们的四川盐源。盐源也是个很美丽的地方,这里有很多的少数民族,所以有很浓重的名族气息。泸沽湖应该算是盐源所有景点里的一颗珍珠了,很多人都直奔它而去。

其实吸引游客的不止是泸沽湖的美景,更是这里的摩梭人。摩挲人是一个很古老的人群,这里被称为“女儿国”,因为这里都是女性当家掌权,还保留着古代母系氏族的传统。他们的生活很质朴也很幸福,可能是因为闭塞的原因,所以生活方式没有被破坏。

摩挲人最有趣的习俗是他们的婚姻方式,他们实行“走婚制”。他们不像我们需要一只婚约来确定我们的婚姻关系,也不会和自己的另一半生活在一起。当女子到了十三岁便可以有一个独立的阁楼,自己心爱之人便可以晚上带上楼梯从窗户进去与他相会。

有很多人听到“走婚制”,都会觉得这里的人是很随便的人,所以很多去旅游的男生还想去来一场“一夜情”。其实这里的人并不是这样的,他们很质朴也很忠贞,一旦有固定的伴侣后,就不会再轻易和其他人乱来,所以那些旅游的人也不要再抱有去体验风俗的想法了。

不过随着这里旅游业的发展,很多人都开始有钱了,也有很多人能够走出那里学到更多的知识,所以这些习俗已经渐渐地退化,现在很多人都和自己的爱人生活在一起。泸沽湖这里是山美水美人也美,它是大自然的一个宠儿。经过小编的介绍你们有了解到泸沽湖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