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觉得西塘和乌镇哪一个好 如何选择旅游景点

2017/4/25 15:07:17 作者:M21-caoy… 来源:yxlady
乌镇和西塘都是江南地区非常有名的古镇,具有悠久的历史的文化,古镇的建筑保持了原汁原味的古代特色。来到这里就能感觉到一种小桥、流水、人家的美好景象。

提到江南小镇,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乌镇和西塘,那这两个又各有什么特点呢?现在进行对比一下,让你感受一下江南独有的气息。首先乌镇的出名要感谢那部《似水年华》影视剧,并且有很多的明星为它做过宣传,比如黄磊、刘若英就用非常文艺的方式讲述了关于乌镇的故事。而西塘的名气就略在乌镇之下,很多人都是首先知道乌镇而后了解西塘的。

在地理面积上乌镇比西塘大,乌镇分为了东栅和西栅两个地方,而西塘只有一个地方,所以乌镇更加适合两日游而西塘一日游就可以了。在道路面积上,两者之前没有什么可比之处,都是非常窄的。这也是江南古镇独有的特点,他们的建筑也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平房古宅、小桥流水都是体现出年代感。游客来自己没有宾馆只有简陋的客栈可住。

每一个喜欢古镇的人一定都是向往平淡生活的人,乌镇和西塘就是这样一个地方。乌镇的景色更加的迷雾缭绕,有这种朦胧的美感。譬如有关年轻的女子撑着雨伞坐在桥头思考人生,夜色来临的时候,乌镇更加的安静,夏天的时候能听到夏虫的叫声。

而西塘却有所不同,西塘很多的酒吧,夜晚整条街灯火通明,男男女女们坐在酒吧里面喝的微醺,或者安静的听歌流浪歌手唱歌,在这里任何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这两个古镇都有这自己的特色,如果你想要去游玩,需要选择好时间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