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凤凰古城客栈推荐 假日出游必看指南

2017/8/17 11:32:11 作者:YUd-liul… 来源:yxlady
凤凰古城风景秀丽清雅又古朴端庄,同时充满了现代生活的气息。不少游人从各个地方慕名而来,想一睹古城的风采。不过,想要玩得痛快,出行前是要做好功课的。

凤凰古城坐落在湖南与贵州相接的湘西,风景秀丽清雅,十分怡人。小城的旅游开发已经非常成熟,所以在当地吃饭、住宿还有游玩都不会有什么问题。整个古城算起来并不大,如果是当地熟悉的人,可能几个小时就能把所有巷子都走一遍。但是,节假日的凤凰人会非常多,想要全逛遍,也需要很多时间。时间紧凑的人,要注意以下的精彩可是不能错过的。

湘西原先有很多苗族人,所以苗族风情是这里的一大看点。街上很多苗族的老太太都在摆摊卖精巧可爱的小纪念品。不过,年轻力壮的苗族人大多出去打工了,这里的旅游业的兴盛使更多汉族人涌入,苗族人渐渐被同化。但是,苗族的文化依然在这里。爱美的姑娘可以穿上苗族的传统服饰,沿江拍照,还有心灵手巧的阿姨为你编上美丽的彩辫。

来了凤凰古城千万不能错过的就是沱江泛舟了。即使整个凤凰古城都有学生票,沱江泛舟也是不包含在里面的,要单独计价。从它的的地位就可以想见它是多受追捧了。小船缓缓地飘荡在沱江上,看着岸边的人熙来攘往,仿佛一切喧嚣都与自己无关,只有底下的碧波荡漾和船桨拍打水面的声音清晰可闻。

夜晚的古城灯火通明,比白天更美。晚上七点半以后,就只能买沱江泛舟夜场的票了。夜场的票虽然贵,但是真的不亏。沿岸的灯光很美,许多小酒吧里也会传出阵阵悦耳的歌声。入夜的古城好像比白天更热闹。

凤凰古城的美食很多,价格也是非常公道的,虽然是很出名的商业旅游景点,但是这里的物价却并不算太高。沱江沿岸就有很多小吃。家常菜主要有血粑鸭、沱江小鱼小虾、板栗炖鸡什么的,路边也有很多小吃。街边卖摆摊的小吃有香草肉、竹筒饭、蔬菜饼之类的,大多都十分便宜,几块钱一个。还有一些水果,如鲜乌梅之类的,清香爽口。

苗族的篝火晚会是盛名在外的。这里的篝火会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小型的篝火会,里面会有苗族小哥表演杂技,喷火之类的,还会有一些涉及苗族传统婚嫁的节目,更有惊悚的赶尸表演,轻松有趣,不过人太多,要早点去,不然就没位置了。另一种是大型的传统晚会《边城》,歌舞场面宏大,舞台效果很好,以沈从文先生的小说《边城》为背景。

古城内的住宿也是分成两种的。一种沿江,一种不沿江。住宿多为客栈,因为这里物价水平不高,所以淡季来住宿的话很便宜。不沿江的比较好的地方几十元就可以住一晚上,沿江的一两百也够了。但是节假日价格会攀升好几倍,并且也会很快被抢购一空。而且这里的客栈一般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需要自备。

凤凰古城古朴典雅,山清水秀,又充满了生活的气息。无论春夏秋冬,每个季节来都会有别样的风情,令人流连忘返,难以忘怀。不过,来这的游人还是太多了,古城的保护也不能忽视,希望它的明天更美。【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