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塘在哪里 感受江南水乡的别样风情

2017/8/18 18:17:16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想必朋友们都对西塘有着一定的了解,它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西塘位于浙江省嘉兴市,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古镇,但是却有着独特而美丽的景色,让人为之沉醉。

江南水乡总给人一种温柔、宁静的感觉,而西塘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江南水乡。你可知道,在春秋战国的时候,西塘还是吴越两国的交界处,所以它也是吴越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西塘在国内享有很高的盛名,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很多人都想去西塘一睹它的风采,感受一下在有着千年历史的江南古镇生活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你知道西塘在哪里吗?

西塘是一个镇子,在浙江省的嘉兴市,它距离江苏、浙江、上海都非常近,是三个地方的交界处。在这里,总能见证一对对爱情故事的发生,所以西塘也被人们赋予了浪漫的色彩。想要去西塘游玩的话,可以选择在四月,因为这个时候的西塘草木茂盛,满满都是勃勃的生机;也可以选择在秋天,因为秋天的时候烟雨蒙蒙,让西塘更有一种江南的美感。

桥和弄堂是西塘的灵魂。走在永定桥上,感受西塘这千百年的沧桑变化;走在古朴的弄堂里,暂时远离城市的纷扰和喧嚣,体验在宁静中的古镇风情。到了晚上,可以泛舟在西塘的河道之中,看着两岸的灯火,穿过一座座桥洞,我想你会更加感受到不一样的西塘味道。

西塘的面积并不大,基本上一天就可以逛遍。但游玩古镇一般都比较推荐在那儿多住几天,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好好体会在古镇居住的感受。在这之中体味到的一切,不是旅游,而是生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