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雁荡山漂流必知的三个要点 纵情嬉水乐趣多

2017/8/28 21:37: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雁荡山漂流位于温州市雁荡山旅游显胜门景区仙溪河道,也称雁荡山仙溪皮筏漂流。全长6公里,落差85米,途径5个滩,是雁荡山景区比较惊险刺激的漂流水上乐园。

雁荡山坐落在温州市,自古以来就有“海上名山”的美誉。据说,雁荡山在唐宋时期就已经非常有名,一些著名的文人墨客到此游玩,并有优美的诗句留下。这也给雁荡山增加了许多文化气息。

雁荡山地质结构比较特殊,全山大部分都是火山岩。山上的土壤层比较薄,基本上没有任何保水的功能。因此,雨季之后,雁荡山会出现很多溪流和瀑布。雁荡山气候温暖,夏季多雨。山中树木参天,基本上不会受到阳光的暴晒。再加上水资源非常丰富,因此夏季来此漂流是比较舒服的。雁荡山可以漂亮的河段有很多,其中比较著名的就是仙溪河道。

这一段河道静水与急流错落分布,河水落差高达八十多米,中间有五个比较大的河滩。乘坐一艘皮艇,慢悠悠地划到急流的河道中。可以感受到万马奔腾的水势,超高的落差令人觉得惊险又刺激。

而静水区域,河水清幽,低头能看到水底的石块。抬头往两岸看去,原始森林郁郁葱葱,古木参天,令人心旷神怡。很多游客都喜欢在漂流的时候打水仗,陌生的人们玩闹在一起,仿佛变成了无忧无虑的孩子。

不过,漂流也是一项冒险的户外活动,并不是每一位游客都适合参与。现在就让资深的导游讲解雁荡山漂流的一些注意事项。

1、老人、儿童以及心脏病患者是不能进行漂流活动的。漂流的过程中,一些地方河水落差比较大,游客很容易落水出现意外情况。

2、雁荡山漂流一般是两个人一个皮艇,相对而坐不容易侧翻。而且游客必须要穿上救生衣,并带好头盔等防护装置,否则落水的时候很容易呛水或者头部磕在石头上。

3、如果不小心落水之后,游客千万不要紧张。只需要吹响口哨,就会有护漂员过来救助。另外,一些跟漂流无关的物品不要放在皮艇内,贵重的东西要随身携带,以免不小心掉入河中。【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