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五老峰标志独特 带你领略不同景色

2017/8/29 11:42:14 作者:YUl2-bia… 来源:yxlady
五老峰,在我国并不是指一个景点。由于山峰重名现象,我国境内有多个名为“五老峰”的奇山。而且大多由于山峰远远望去形似五位坐而论道的老人而得此名。

我国境内名叫“五老峰”的山峰不止一座,这也给广大爱好旅游的朋友们带来了麻烦。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主要的“五老峰”风景区。也能够让各位旅游爱好人士有针对和目的的进行选择。

一:位于山西运城永济

这里的五老峰景点是人们多数认识的,可以说也是众多五老峰之首。

不过这个五老峰不同于其它的几座,它的名称由来稍有不同。据传说,在上古时代,有五位不知其名的耄耋老者(其实乃是神仙),在此地将《河图》《洛书》传授于当时的帝王,于是后人将此地命名为“五老峰”。而且,此地还曾是我国道教文化的发祥传承地之一。

这座五老峰由于较为庞大,其内部景色也是壮阔非凡。层峦叠嶂,山水回环。不仅有山有水,还有丰富的树木、植被、动物资源。闻名景点如下。

1:各色建筑

由于此地曾经作为道教山门之一,故此地修建了繁多的寺庙宫殿等古建筑。还有不少年代较为久远,可追溯至南北朝时代的雕塑。

2:玉柱峰

五峰之一。也是五峰中的主峰。高度为1702米。在其周围有两个特色景点。一是药师洞,二是雷公洞。且在其半山处,有一块奇石,上刻“回心”二字。

3:东锦屏峰

此峰高度达1689.1米,乃五峰之一。山内有多种古人兴建与命名的山洞或观景台,如:八仙洞、莲花台等。另外,此处也有非常多的值得游览的景点,如太祖观书、金鸡望月等。

4:西锦屏峰

此峰高度达1566.6米,乃五峰之一。而且此峰也与八仙有所关联,有一处名为“张果洞”。

5:太乙坪峰

此峰高度达1473.4米,乃五峰之一。其位于整座山峰的北侧,而且也为五老峰四通八达,向其它各处的交通要道。在山内筑有五老祠、五老殿、玉皇殿。

6:棋盘山峰

此峰高度达1433.2米,乃五峰之一。其位于整座山峰的西侧,周围有两大特色景点,水帘洞是一个,另一个为老铁楼。

对于很是喜爱历史、喜爱宗教、喜爱我国古遗产并对仙境有所期望的人士,这里就是天堂。

二:位于江西省九江市附近

此地的景点名称由来,是由于山顶整齐分为五部分的山巅就像五位坐而论道的老翁。此峰高度达1436米。其山势多为险峻,让人叹为观止。在其山巅之处,有巨石刻字:“日近云低”。显示了古人对其高度和山势的评价。附近有较为闻名的鄱阳湖。另外,更为有趣的是,想必很多人都看过《圣斗士》吧,天秤座的童虎,就在此地修行。

三:位于福建厦门

此峰濒临海域。由于其山顶云雾缭绕,登高远望,仿佛五位发须皆白的长者齐齐观望沧海,而得名“五老峰”。又有人称作“五老凌霄”。

此地有名的部分有几处。其一是登山所会遇见的“佛”字,此字刻于岩石之上。高4米,宽3米。其二,此地有诸多寺庙,如普照寺,大师塔等。其三,山峰上种有许许多多的相思树。其四,若从山顶望去,能将厦门大学尽数收入眼底。【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