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八达岭长城和慕田峪长城哪个好 带你领略它们的沧桑美

2017/9/1 23:17:13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万里长城永不倒”,听说过这句话吗?长城在历史上是重要军事保护屏障,几千年风雨的洗礼,它仍然屹立在我国的崇山峻岭上。那么八达岭长城和慕田峪长城哪一段比较好呢?

八达岭长城位于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和居庸关长城毗邻,号称天下九塞之一,是明长城的精华部分。八达岭是万里长城中开放较早的一段长城,是古今中外游客到北京旅游的必去之处。八达岭长城的关城是东窄西宽的梯形,据记载,它建于1505年,在嘉靖和万历年间都有过修葺。

关城的东西二门都为砖石结构。关城城台四周砌有垛口。北八楼是八达岭长城海拔极高的楼,高约八百九十米,目前为了保护文物,不给予开发。八达岭长城的关台以南的山脉叫南峰,而其中的南1楼和南2楼只修复了底层,南3楼和南4楼之间为险处,坡度达到70度,地势十分陡峭。

南5楼和南6楼之间有一座白色小亭,这是一座纪念修复长城的碑亭。慕田峪长城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它西接居庸关,东连古北口。慕田峪长城的关台是由三座敌楼构成。它的垛口不是八达岭长城那种开口的长方形,而是锯齿形的开口。它不是只有一面垛口墙,它有两面,这意味着两侧同时作战;射洞是方形孔而不是圆洞。

它还在地势险要的地方修建了炮台。这些不同于其他长城的细节说明了慕田峪长城在历史上的重要军事战略地位。八达岭和慕田峪长城都是万里长城的一部分,不能说孰好孰坏,只能说它们都有着自己的独特之处。八达岭的游客比慕田峪的多,因为八达岭的名气比它大,而且交通也便利。

慕田峪的交通条件没有八达岭好。风景的话,个人觉得慕田峪会比八达岭好一点,因为人流量不大,遭到的破坏也少一点。在慕田峪长城,你可以安静地欣赏连绵山脉的壮丽,在攀爬的过程中体会古代人们建造长城的不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