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去敦煌莫高窟不得不知的六件事 助你收获一段欢乐时光

2017/9/27 8:50:37 作者:O2-linxi… 来源:yxlady
现在我们的生活质量已经提高了不少,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出去外面没去过的地方游玩,增长自己的见识,开阔自己的眼界。而敦煌的莫高窟可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

现在小编就跟有兴趣来莫高窟旅游的朋友们讲讲去莫高窟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1、每天莫高窟的人流量都很大,特别是节假日的时候,所以要想到莫高窟游玩的话,必须得提前一周,甚至可以说提前十天在网上预订门票。如果你要是在现场买票的话,那你可能就只能参观那几个临时开放的洞窟了,这样就会有遗憾。既然来到了莫高窟,大家还是想要尽可能看完的。

2、一般的私家车是不可以进入莫高窟的,你可以先去到莫高窟的数字展示中心,然后你再用手机上的电子凭证去自助机自助换票,这样你就可以坐统一的大巴去到目的地——莫高窟。

3、在参观莫高窟之前,你得先在莫高窟的数字展示中心观看两部电影,这两部电影大约都需要20分钟,分别是《千年莫高》和《梦幻佛宫》。这会让你对莫高窟有一个大体的了解。

4、你到了莫高窟之后需要排队,等到达到既定的人数之后,本队的讲解员会给每个人发讲解器。你需要注意听讲解员说讲解器的使用说明,这样才能保证讲解器的正确使用。

5、每个队的讲解员都有自己既定的路线,所以我们不能参观所有的洞窟。而且每个洞窟都是上锁的,而钥匙在讲解员那里,你要是跟丢了自己队的讲解员,你很有可能看不到洞窟了。即使你跟着别的队一起参观,你是听不到讲解的。

6、参观莫高窟的时候,为了保护洞里的壁画,你不要拍照或者打开手机的手电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