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丽江到昆明有多远 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017/9/29 8:12:39 作者:YUd2-zen… 来源:yxlady
昆明是出了名的四季如春,人称春城,丽江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城市,在那里的人要么带着故事来,要么带着故事走。这两个美丽的城市,都非常值得我们走一趟。

丽江位于云南省的西北部,在云贵高原和青藏高原接壤的地方,海拔在两千米以上,海拔至高处在玉龙雪山,高达五千多米。两千米以上的城市,离天空非常的近,那里的空气非常清新,景色也十分优美,温度舒适,但是早晚温差大,去那里旅行呃时候要准备一件外套,以免着凉。离天空近的地方紫外线也非常强,如果不想带着高原红回来,防晒工作也要做好。

丽江有个非常著名的景点叫玉龙雪山,它的积雪终年不化,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如一条巨龙在空中飞舞,所以称之为玉龙雪山。玉龙雪山位于丽江市北边,是5A级景区,雪山上还有许多的珍惜植物,甚至还有一些很久以前的生物留下的痕迹,所以在玉龙雪上是可以遇见许多奇异的生物的。

在玉龙雪山上还有一个传说,叫做一米阳光。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对非常相爱的情侣,因为遭到了男方家人的反对,被迫分开。女子承受不住打击,殉情了,男子得知后,也抱着爱人的尸体投身火海。女子死后,化为风神,在玉龙雪山上建起了一座情人的殿堂,吸引着相爱的人殉情,殉情后便能在这里过上没有痛苦的生活。

但是传说每到秋分时,玉龙雪山上会洒下万丈光芒,被照耀到的情侣都能得到祝福。于是便遭到了这位女子风神的嫉妒,她让这一天乌云盖顶,所有的祝福都被厚厚的云层遮盖。可风神的女儿非常善良,她不忍人们失去希望,于是剪下一米阳光,照射在悬崖的一个山洞中,鼓励那些爱情中勇士,不要畏惧危险,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

因此只要被这一米阳光照耀过的人,都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丽江古城的建筑非常有民族特色,街道都是使用红色的角砾岩铺设的,里面也有许多很有民族感的店铺,比如东巴占卜,以及各色各样的酒吧。如果想要体验丽江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以及丽江人民的生活情调,可以在丽江的酒吧坐上一会,听他们的民谣歌手给你带来淳朴的音乐。

昆明市是云南省的省会,位于云南省的中原部,和丽江距离五百多公里,坐飞机四十分钟可以到达,驱车自驾将近九个小时,还可以选择火车和高铁这类的轨道交通工具。这个四季春城的天气非常舒适,还有许多美丽的鲜花,到这里来都可以带上一束,很多漂亮的花在这边的价格都非常实惠。

昆明有一个著名的景区叫石林,是云南省的另一个5A级景区,是世界喀斯特地貌的精华,拥有地貌演化的长久历史。石林里面耸立的山石奇异有趣,很多石头像是长成了什么物品一般,仔细观察它们的形态,还别有一番风味。石林里面有许多野生的珍惜动植物,有机会可以见到穿山甲等动物。

云南的景色再美,文字也无法带来和景色等同的震撼,要亲自走一趟才知道,人间有一个仙境,四季如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