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从丽江到大理 带你体会云南的美景

2017/10/11 15:56:38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丽江是云南省的一个地级市,它位于云南省的西北部,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大理白族自治州地处在云南省的中部,东邻楚雄州,南靠普洱市,而它的北面便是丽江。

1、关于丽江的介绍

这是一个下辖面积很大的市,虽然它的位置很是偏远,但是它的面积却是很大,有两万多平方公里。这个地方是属于云南,但是它距离四川也不是很远,因为它是与四川的两个市接壤的,而它距离昆明却有着五百多公里的路程。这个市一共包含了四个县,但是它这里的人口却远远不如它的面积,这个市的人口只有不到一百三十万,这个数字相对来说算是很小了。

众所周知,云南在古时候便是一个有很多不同民族居住的地方,所以这个市也不例外。在这个市居住的民族有三十多个,所以如果朋友们有机会到这里游玩的话便需要提前做好功课,要了解一下这些民族人们的一些习俗,以免因不懂而发生冲突,影响了朋友们去游玩的心情,这样便得不偿失了。另外,这个地方还有很多很有名的景点,比如古城、雪山等。

2、关于大理的介绍

这个市是一个距离丽江不是很远的一个地方,它地处在丽江的南面,是一个面积比丽江还要大得多的市,这个市的面积有将近三万平方千米,它的人口也要比丽江多得多,有差不多三百六十万。这个市所下辖的县一共有是一个,另外还有一个等级没有它高的市。

但是在历史方面,这个市要比丽江悠久的多,早在一千多年之前这里便有人居住了,可以说这个市所在省的其他地方的文化几乎都是从这里传扬出去的。而在风景方面,这个市也完全不会输给丽江,尤其是这里有一个非常有名的景点,即“洱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