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云台山攻略 带你游览中原名山

2017/9/29 8:46:38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云台山是一个AAAAA级的旅游景区,也是一个很有名的地质公园。云台山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景区面积二百八十平方公里,含红石峡、潭爆峡、青龙峡等主要景点。

1、关于云台山的介绍

这是一座地处中原地区的名山,它位于河南的境内,是一个级别很高的景区。早在三十亿年之前,这座山便已经初具规模了,而到了两千三百万年前,由于这里的地壳发生了一系列的持续活动,便形成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云台山。这座山上面的景区所占的面积非常的大,共有将近三百平方公里,而它的海拔在其所在地区的一众山丘中也算是独领风骚的。

在这座山所在的景区内,有很多很不同类型的景点,而其中比较有名的便是这里的各种峡谷。这些峡谷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山体里面岩石每年都在不断的向上抬升,再加上流水在持续不断的侵蚀着石头,可能听起来是有点不可思议的,但事实便是这样。另外,这座山上还有很多很有名的山泉以及瀑布,尤其是这里的瀑布,其落差是非常大的。

2、云台山的风景

上面我们也提到了这座山的海拔还算是比较高的,有的地方甚至可以达到一千三百多米。而正是因为这座山的海拔比较的高,所以这里的植物种类也非常的多,而且在不同的高度,其植物的形态、大小也是不一样的,非常值得朋友们前去游玩。

这座山之所以出名的原因不仅是山,还有它的水。这座山上有很多的峡谷,而这些峡谷的底部都流淌着大大小小的溪水,到了比较陡而且落差很大的地方,溪水便会变成声势浩大的瀑布,其声音可以说是震耳欲聋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