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比萨斜塔简介 带你领略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2017/9/29 8:34:38 作者:YU-wuyou… 来源:yxlady
被誉为是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比萨斜塔可谓是在特定的地方产生的特殊的建筑,据悉是因为当处建造时因地基不均匀与土层松软而倾斜的,而塔身上的石砖更是不倒的重要原因。

一直以来比萨斜塔斜而不倒的特色让很多人好奇到底是怎么个建造方法才能造出这个中古世界七大奇迹,那么现在让小编带你认识一下到底是什么让比萨斜塔斜而不倒吧!在人类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很多出名的塔和建筑,但是没有一个是斜的。所以尽管比萨斜塔不像其他的建筑物一样有着深刻的寓意、特殊的历史象征等等,但是却让人深深记住、无法忘记。

其实一开始比萨斜塔的建筑原因仅仅是为了体现小城比萨的精神,但是开工不久后人们发现了地质问题,钟楼在原建筑的基础上不断的倾斜,后来尽管也复工过几次,但总是停停建建,其中甚至还曾停工过100年,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比萨斜塔是一个耗时好几百年的建筑完成品。而且在完成后,当地人们也曾想过将塔体扶正,但是后来却发现这是无法更正的。

解释完了比萨斜塔斜而不倒的原因,再让我们看看比萨斜塔的现状吧。据悉现在的比萨斜塔每年都会以微小的幅度倾斜着,而且这种倾斜也是无法扶正的。所以根据这个原因也曾有专家建议对塔体进行一些措施,但是受到当地居民的严重反对,他们认为比萨斜塔是不倒的,所以针对塔体做任何的措施都是不尊重文明的。

目前比萨斜塔还是允许旅客进入观看的,只不过每天都会有一定的人员限制,所以小编提醒如果您想要去游玩比萨斜塔的话需要注意提前预约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