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桂林山水甲天下 风景醉人游客骚

2017/11/10 10:00:37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桂林山水“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包括山、水、喀斯特岩洞、石刻等等,其境内的山水风光举世闻名,中外游客流连忘返,千百年来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

桂林山水素来就是广西的一大旅游招牌,以山青水秀奇洞怪石扬名世界。慕名而至的游客多得数不胜数,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古代还是现代,桂林的山水向来就是他们畅谈的话题。传至今日,它的名声依旧响应世界,景色依旧秀丽醉人。

要说桂林的山水,那可就有的谈了。那里的山并没有珠峰那般高耸入云,亦没有山东泰山的险峻俏丽,它有的是青秀静丽。如象鼻山山峰清秀生动,深藏水月洞,令景致的更加入胜;玉女峰淑女之态,婷婷直立;南溪山,两峰相视,如两块屏风,在水的倒映下更显秀丽。

桂林的水清透明亮,在青山的映射显现的苍翠。因为清的透亮,俯首看去,底下倒影清清楚楚。更值的一观的是山水交相呼应,微风触水涤荡,多姿的倒影使得原本静谧的景观更显灵气。早晨或傍晚之时,江雾缭绕,周围景观朦胧之态,更似人间仙境。

在桂林的岩洞怪石,也是一大观点。岩洞中,幽静奇特,涉足进入,更有幽谷之感,当水滴滴下,好似乐声更加动人。岩洞的形态多姿多样,岩石更是呈现生动的姿态,不管擎天一柱,还是贵妃弄舞,这都是大自然的手笔,我们能享受现有自然杰作实在幸运。

桂林的山水多年来被世人所传唱,它的秀丽,它的幽奇,引来多少人为之感叹。桂林山水是大自然赏赐给我们的,那里也同样栖息着许多生物。多少年来,这里的自然风光与资源共聚且栖身自此,我们也需要以自然关怀我们的心态去包容它们,保护它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