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京杭大运河 杭州的著名游览景点

2017/11/11 8:10:37 作者:M9-likai… 来源:yxlady
京杭大运河,顾名思义就连通北京和杭州的一条大运河,它南起杭州,北连接到北京。京杭大运河是一条拥有悠久历史的人工水道,是仅次于长江的第二条非常重要的水系。

京杭大运河由于其悠久的历史和非常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作用而闻名。京杭大运河,开始修建于春秋战国时期,在当时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军事活动,历经各朝各代的完善扩张,发展成为了现在的京杭大运河。京杭大运河的开凿,方便了各个地区的交流,也方便了中央政府对于地方的统治,对于古代中央集权制的发展,产生了很大的作用。

众所周知,各地经济的发展都非常依赖于交通运输的发展,现代社会水、陆、空交通的发展,更是大大地促进了各地的经济交流与合作。京杭大运河从修建至今,对经济发展产生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古代通过京杭大运河把北方的棉花运往南方,促进了江南纺织业的发展,那些运河边上的城市,如杭州、苏州、天津等等,都成为了商品集散地。

京杭大运河发展至今已经有2500多年的历史了,大运河岸两边有无数的美景,垂杨柳飞扬,从古至今有无数的文人墨客把情感寄托于京杭大运河,为京杭大运河的美景壮观,谱写出了一篇又一篇优美的文学作品。各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文化,京杭大运河连通了很多的城市和地区,促进了这些地区的文化相互交流。

随着各种交通工具的发明和适用,京杭大运河的作用也在逐渐减小。由于受自然灾害和人文因素的影响,京杭大运河现今的河运作用并不突出,主要是用于观赏游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