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不知道的西溪湿地洪园新特色 传统园林建筑吸引大批学子

2017/11/11 8:08:37 作者:M21-tang… 来源:yxlady
杭州西溪湿地,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深厚的人文底蕴,精巧的园林建筑特色,成就了一个宝贵的景观财富。那么西溪湿地作为一个新兴的湿地景观到底与其他风景区有何不同呢?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人间天堂杭州有着许多美不胜收的自然风景。其中不得不说的就是西溪湿地。早前各大热门综艺节目曾多次来到西溪湿地录制,更有许多有名的电影也来此取景,这让许多人知道了这个景点,那么西溪湿地到底与其他风景区有何不同呢?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西溪湿地。

西溪湿地顾名思义它特殊的地方就在于水,西溪湿地内部占70%面积的就是自然水域。景区内部以水为隔,分为了三大特色。若是你喜欢热闹,那么东区会让你感受到传统的西溪“两堤六景”的魅力,

西溪的西区带有浓厚的人文色彩,以“洪氏家族”出名,因此又得名洪园。许多现代的文人雅士来西溪都不会错过感受一下这个八百年前的钱塘望族的洪氏文化。洪园除了人文特色还有独特的造园特色,江南园林在中国古典园林里以水为特点,水石相映,融景入画,因此洪园每年都会吸引一批又一批来赏园画景的学生。

乘上摇橹船缓缓穿行在水道里,春季两岸梅花暗香阵阵,夏季荷叶满塘接天映日,采莲湖的少女脸上娇羞的红晕让你心旷神怡。秋季,团团绒绒的雪白苇絮乳精灵般在空中飞舞,摇船经过略起一滩野鸭,颇具诗情画意;冬季,南方独有的温柔的冬日簌簌洒下,没有厚重的寒冷,西溪被暖阳染黄,偶有一场小雪假装为睡着的西溪披上一成雪白薄毯。

大自然给了杭州一个宝贵的馈赠,西溪的 “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的自然美景还需要你自己亲自置身其中去体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