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潭柘寺好玩吗 让你不虚此行

2017/11/15 9:40:37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据说先有潭柘寺再有北京城,在潭柘寺能观赏千年银杏树,在北京京西千年皇家古刹潭柘寺,寺内两株距今千余年历史的银杏树尽带“黄金甲”。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潭柘寺经过了时间的洗礼,有着悠久的历史,而且潭柘寺的香火旺盛,很值得我们去那里看一看。

潭柘寺建于唐代676年,虽然它红极一时,却也历经了许多苦难,唐代的会昌年间唐武宗比较信奉道教,在一位道士的鼓动之下,唐武宗下令毁佛教,潭柘寺在这样的排挤之下,也就变得荒废了起来。直到五代后唐时期,潭柘寺来了著名的高僧,重修了寺庙,又与很多人讲法,潭柘寺才又兴盛了起来。

但是他的兴盛还是没能一直维持,辽代时期香火微弱,金代时期朝廷出资整修扩建。金大定年间充裕禅师为皇太子写下了一首诗。足以见得当时的潭柘寺相当辉煌。

元代时期妙言公主,为了替父亲赎罪,曾在这里出家,终老在寺中。妙言公主日复一日的诵经,把殿内的铺地砖磨出了两个脚窝,这块砖被人赐名为拜砖,如今的这块拜砖依然被供奉在殿内,是非常重要的一件历史文物。

进香古道经过了上千年的历史,为潭柘寺的对外交往,贡献了巨大的作用。芦谭古道开始时是一条山间的土路,后经过整修变成了旧城通往潭柘寺的主要通道。这些古道很值得我们这些后人再去走一走、看一看。

我们去往潭柘寺时一定要去看一看那里的九龙戏珠、千峰拱翠。潭柘寺的美景数不胜数,无论你是哪个季节来都能看到美丽的风景,所以说潭柘寺当然好玩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