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夫子庙游船攻略 带你去品尝当地的小吃

2017/11/29 7:18:37 作者:W-huangz… 来源:yxlady
南京夫子庙位于南京的秦淮区,夫子庙是全天对外开放的,里面大部分景区是免费对外开放的,只有部分是需要收费的。夫子庙附近有很多景点,大约四个小时到五个小时能游览完。

夫子庙附近有一条民俗街,这条街上有很多南京当地的经典小吃。去到夫子庙一定要去尝一次秦淮小吃。秦淮小吃有八绝,其中有几个特别出名。黄桥的烧饼、牛肉汤、牛肉锅贴以及桂花夹心小元宵等等。在夫子庙里面很多小吃店都是上百年历史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一两间试一试。

每年的元宵节,在南京的夫子庙都会举行灯会,这个时候会有很多民俗活动,包括很多具有当地特色的皮影戏以及踩高跷。南京夫子庙的交通非常方便,大家可以乘坐南京的地铁一号线到达三山街站下车,或者乘坐三号线到夫子庙站下车。

如果你乘坐的是公交车,可以选择在夫子庙站、长乐路站或者三山街站下车,这三个站都离夫子庙非常近。夫子庙的大成殿、瞻园、乌衣巷以及科举博物馆都是夫子庙比较出名的景点。

大家去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南京当地的历史。夜晚去夫子庙建议大家去游船,因为坐船游览秦淮河风光是比较方便的。在夫子庙的大成殿前面有一个专门的码头,大家可以在这里上船。白天的时候也可以去坐船游览,白天的价格会比较低。坐船游览一般会花费五十分钟到一个小时。

坐船游览会经过码头泮池码头、白鹭洲明文化主题公园、七彩水街、东水关以及中华门。白天的时候还会经过李香君的故居。晚上的游船会从下午的六点到晚上十一点三十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