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兰州到沙坡头 穿越两个省的奇妙之旅

2017/12/9 8:24: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沙坡头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城区西部腾格里沙漠的东南缘。沙坡头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景色非常迷人。而兰州则是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沙坡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位于宁夏的境内,属于中卫的管辖范围之中。这个地方是地处在一个规模非常大的沙漠里面的,所以这里的一些重要的景观都是离不开这种地形的,比如这里的沙山。这个地方拥有一个非常受人们欢迎的项目,那就是滑沙,就是想滑雪一样,利用某种工具从高处依托地形往下滑的运动,而不同的是这个项目所借助的介质是沙子。

这个地方的面积很大,有将近四千六百公顷,光是它自己就占了其所在城市面积的百分之三。而且它的海拔也是挺高的,有一千五百米左右,所以这里分布着很多很高的山,而这也成就它雄奇的风景。另外,这个地方距离我国的一条非常有名的大河也不远,因此它还同时拥有着能够和江南相媲美的秀丽景色。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很多像宝石一样的绿洲。

而兰州则是属于另一个省的城市,它距离沙坡头有差不多三百二十六公里,如果是自己开车前往的话需要在路上花四个小时左右,而若是乘坐火车的话就更久了。这个城市不仅是其所在省的省会城市,还是其所处地区的一个中心城市,所以可想而知它的规模是非常大的,足足有一万三千多平方公里。

这个城市又被人们称作“金城”,它的历史是十分悠久的,早在五千多年之前,就已经有人在里居住了,到了现在,这个城市的人口已经达到了三百多万。另外,这个城市还拥有着很多非常有名的景点,比如五泉山、中山桥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