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回顾光孝寺历史 感受曾经岁月蹉跎

2017/12/9 8:30:37 作者:YUl-xuna 来源:yxlady
光孝寺历史悠久,是我国非常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而且这里的景致也很好,文化气息浓厚,所以每年都会有很多海内外的游客到这里来观光旅游,度过他们难得的假期。

光孝寺位于我国的广东省的广州市,是一处非常景点的古代建筑群。光孝寺历史悠久,相传在公元前2世纪的时候就建成了,只是当时还只是南越王的一处宅子,后来经过了历朝历代统治者的治理和修缮,就成了现如今的模样。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光孝寺的旅游攻略,只有对这个地方有了一定的认识之后,才知道在去之前要做些什么准备。

因为是佛寺类的建筑群,所以这里其实是一个四季皆宜的旅游景区,无论什么时候来,都会看到这处建筑,只是四时之景不同,体验和感受也会有所差别。但是一般夏秋季节是到这里来旅游的黄金时期,因为这段时间,景区的天气都是晴朗干燥的,而且春天的时候,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很适合踏青游玩,夏天的时候,则是树木葱郁,景致宜人。

作为我国重点文物的保护单位,这里的建筑群当中也有比较重点的,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先来说说寺里的大雄宝殿,它里面供奉的是释迦摩尼、文殊师利以及普贤,他们三位被称为”华严三圣“。还有就是睡佛殿,它就在大雄宝殿的西边,是一个重量达到6吨的释迦摩尼像,刻的是他圆寂时的姿态。

另外风幡阁也是很有观赏意义的地方,它是在唐代的时候建成的,主要就是石刻和壁画,讲述的都是达摩传佛的故事,有很深远的纪念意义和研究价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