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壶口瀑布到延安 给你一个新的假期体验

2017/12/10 7:20: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壶口瀑布,东濒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西临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乡,为两省共有旅游景区。而延安市古称肤施、延州,原陕甘宁边区政府首府,也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

这个名字叫作壶口的瀑布,是一个非常出名的瀑布。它的名字由来是因为它那特别的形状,其所在的河流在经过这个地方的时候,因为两边的石壁像其中间突出,所以水也被迫收拢了起来,形成了一个类似于水壶出水口的形状,因此人们才给它起了这样一个名字。这个瀑布并不是归属于哪一个省单独管辖的,而是由山西以及陕西这两个地方共同管理的。

这一点是比较少见的,当然,这也是因为它的规模很大,无法划分到任何一个区域里面。

如果朋友们有空余的时间的话,一定要去看一下这个瀑布,因为它和我们平常所见的不一样。我们平时在别的地方见到的瀑布都是白色的,而这个瀑布却是偏黄色的,这是因为水里面含有非常多的泥沙,因此朋友们在这里见到的水便是像掺进了几吨的咖啡一样。

另外,由于这里的落差十分的大,而且水面在五百米之内从三百多米被挤压到了二十多米,所以在很远的地方就能够听得到轰隆的声音,到了近处,水花都能够溅到十几米那么高,非常的壮观。

而延安则是一个距离此瀑布只有不到两百公里的城市。这个城市地处在陕西的境内,它距离壶口瀑布非常的近,乘坐巴士也只需要两个小时左右,而如果是自己驾车去的话就更快了。如果朋友们在看完瀑布之后还剩余一些时间的话,就可以到这个城市游玩几天。这是一个非常有名的“红色”城市,朋友们可以在这里看到很多和抗战有关的景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