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华清池景区地址 杨贵妃与唐明皇的爱情故事发生地

2017/12/12 9:26:37 作者:M214-hua… 来源:yxlady
华清池是我国著名的风景名胜区,相信听过李玉刚那首《贵妃醉酒》都知道华清池,华清池也被称华清宫,是与圆明园齐名的国家园林,华清池位于古都西安。

华清池距离西安市区30多公里,一开始是周幽王为方便自己享乐所修建的行宫,后来历经数朝,不断返修,因为这里的温泉水四季不变,所以一直都深受帝王们的喜爱。华清池自从建成到如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唐明皇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周幽王为了褒姒烽火戏诸侯,著名的“西安事变”都是发生在这里,因此这里也成为了中国的标志性风景名胜区。

华清池内的主要景点4个,分别是骊山温泉,环园五间厅,九龙湖,唐御汤遗址。华清池的骊山温泉一年四季水温都保持在43度,而且还有独特的香味,当年杨贵妃就是在这里沐浴的。环园五间厅建于清朝,当时是一座驿馆,后来清朝不幸被火烧毁,重新翻修了以后就改名为“环园”慈禧太后就曾在此居住过一段时间。

九龙湖虽是近代才建成的,不过建筑宏伟壮丽,也值得涉足,九龙湖的名字来源于桥上有八个龙嘴里吐水,与龙吟榭下的龙加在一起共九条龙,所以就叫九龙湖。唐御汤遗址从发现到挖掘出来,中间历时3年多,其中出涂的珍贵文娱无数,也给相关学者研究历史提供了相当重要的材料,想要了解唐明皇与杨贵妃那段历时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此处。

去了华清池一定要去享受一次温泉沐浴,研究表明用华清宫第一出水口的水沐浴,可以明显改善对风湿、关节炎等疾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