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世间美中国风花纹 值得一见的独特韵味

2017/3/27 7:47:11 作者:M8-wangb… 来源:yxlady
这几年,中国风盛起,无论是衣装,还是步履,亦或者是陶瓷等等,都出现了不少中国风的花纹元素。既然中国风元素现在这么流行,小编今天就来介绍这中国风的花纹究竟有哪些?

中国风的花纹有很多,大多都应用于装饰,比如在各类瓷器上的装饰,还有古代青铜器上面刻上的花纹以作装饰,现代生活中,也存在着很多中国风花纹的现象,所有人都知道的一个便是中国的剪窗花,这窗花上面就是蕴含了众多中国风的图案。

中国风花纹不禁看起来非常美观,还蕴含着非常丰富的意义。第一个小编要介绍的便是这莲花纹。如同名字一般,这花纹自然是与莲花形似。说到莲花,很多人自然而然便于佛教联系在一起。在佛教中,莲花多象征着祥和之意。这莲花纹亦是正如此般,代表着祥和平安等意思。且莲花外观非常美丽,将它装饰在各种各样的地方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做法。除了平面上的莲花纹,还有很多技艺精湛的老师傅们将莲花纹雕刻在古代床沿上,极其立体生动。

最后小编要讲的同样是一种以花朵为基础的花纹,那就是牡丹纹。都说牡丹花乃是百花之王,备受世人喜欢,象征着花开富贵,雍容华贵。古代帝王之家尤甚喜爱这花,以代表帝王之家的高贵地位。牡丹花纹就是依照牡丹花的形状而成。用作装饰器物时,牡丹花纹都是作为主纹存在,由此可见,牡丹花纹的地位。这牡丹花乃是国色,就连画在器物上也都是讲究其形态色彩,技艺更是要一丝不苟,颜色要注意表现出它本身的浓墨重彩之意,更是要有雍容富贵之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