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风字体 爱上传统的美

2017/3/30 11:27:20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中国风,即中国风格,是建立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蕴含大量中国元素并适应全球流行趋势的艺术形式或生活方式。中古风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各有千秋。

中国风,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大部分人还可能信手拈来几句中国风的音乐,或者与之相关的内容。中国风作为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展而来的一门艺术,有着它的独特魅力。中国风发展的范围也日趋扩大。现在主要有中国风歌曲、中国风音乐、中国风广告。中国风建筑、中国风茶具、中国风游戏等。今天我们主要介绍中国风字体。

中国的历史上也出现过许多书法大家。人们熟知的颜真卿与柳公权的“颜筋柳骨”,曹操雄逸绝伦的《衮雪》等书法都让人不啧啧赞叹。作为一种线条造型艺术的书法,在如今虽然被钢笔字取代了一些地位,但是它依然在焕发着生命力。中国风字体依然贵气中带着优雅,是我们应该学会认识,学会欣赏,学会解读的艺术。说起中国风字体,不得不提的就是使其表现出来的载体之一:毛笔。

毛笔字也是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之一,时而潇洒奔放,时而清秀委婉。毛笔字既可以表现一个人的胸中大气,也能陶冶情操,平静致远。书法书法,讲的就是文字符号间的书写法则。虽然现在网络上有各式各样的中国风字体转换器,但是自己设计的、自己创作出来的,才能使得个人更加切实体会到中国风字体的魅力。当然,中国风已经发展成为了一门具有世界性质的潮流艺术,当然不仅仅只有字体。在书写内容上加以创造,运用水墨、刻章、渲染等方式,使中国风字体雅致而又清逸,所表达出的艺术效果不得不令人拍案叫绝。【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