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历没特色真头疼 中国风字体助你轻松玩个性

2017/3/30 11:52:21 作者:M8-wangn… 来源:yxlady
中国字历史源远流长,从我们开始造字,就打开了书法的大门,在这个浮躁的时代,人们都愁找不见一方净土让心灵去放松,何不尝试静下心来,感受一下中国字呢?

在我们还没有铅笔,圆珠笔,钢笔等现代用品之前,我们的祖先们很机智的用动物的毛和竹竿制成了毛笔,然而,由于古代制造业的不发达,文房四宝的昂贵阻断了很多读书人的梦想,识文断字也就成为了少数人的权利,更不要说一直好毛笔的价钱,在古代甚至是有价无市,所以书法就渐渐演变成了一种艺术,一直经久不衰直至现代。

人们最开始的写字只是为了记录事情的发展,或者将自己的想法留给后辈,但是在漫长的历史中,书写慢慢演变成为了书法这种艺术体,字体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古代的文人墨客们在几千年的文化历史中创新了不少种字体,每一种流传至今的字体都有着其本身不可磨灭的意义。而在现代通讯发达的年代中,我们渐渐地放弃了毛笔这种效率低下的书写方法,更将其看作为是修身养性的一种艺术。

书法的一点一横都有着其独特的讲究,就像英语也会有花式英语是一个道理,先钝笔在提横最后点回峰收,就是一横,练过毛笔字的的朋友肯定够能感觉到毛笔相比于中性笔这类笔更不好控制,尤其是力道上面,力道清了容易缺墨,力道重了一个字就会写坏,可以说,在毛笔起步练的时候,最初练得不是笔画而是力道的掌握,邓傲后面慢慢掌握这种力道之后,才开始注意字的笔画和结构,这过程本身就需要很大的耐心和毅力,不然毛笔字怎么成为现代人眼中一门修身养性的艺术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