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风字体的古典韵味 千年传承的民族风貌

2017/3/31 12:02:14 作者:YUl2-wan… 来源:yxlady
中国风是中国五千年文明中传承的独特风格,是中国元素的外在表现。以书法为例,即使现在我们有钢笔、有键盘,但学书法的人仍是很多,因为其中传承的,是中国魂,中国韵味!

学书法最基本的作用就是练字,学习书法可以将字写得横平竖直,之后就可以笔走龙蛇。一笔好字也是他人对自己好印象的开始,俗话说的“字如其人”就是这个道理。

如果你的字杂乱无章,令人难以辨认,自然而然会降低别人对自己的好感,而无法辨认的文字,某种程度上也已经失去了实用价值。所以书法即使在网络化的现代,依然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说道学书法,很多人都会担心自己的年龄,而对于学书法年龄问题,其实大多数人“从小开始”的想法是错误的。若说从年少开始接触优势大些无可厚非,但学书法却不是只有幼童才能学。

而且书法本就有表情达意,从字中品读人生的作用,所以成年人甚至老年人学书法都完全可以,毕竟在有知识和阅历方面,年轻人无论如何都是比不上的。

书法能使人获得健康,甚至长寿的说法自古就不绝于耳,在平均年龄只有40岁左右的古代,几位著名的大书法家,如欧阳询、颜真卿等人,平均寿命却达到了将近80岁,这无疑是“长寿论”的最好证明。而且常习书法能够平心静气、纾解郁气也是效果十分显著的。除去身体方面,书法对陶冶情操也有极大帮助。

书法的灵感来源于生活和自然,天文地理、哲思美学,只有心怀丘壑、身怀傲骨才能写出大气磅礴的文字,这也是“字如其人”的逆解。所以,作为中国人,我们可以多多关注古老文化,让它们绽放新的光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