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剪纸字体的具体做法 其实很简单

2017/10/22 13:14:38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剪纸的普及程度可以说是很广泛了,它是一种传统民俗文化,剪纸的出现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常见的剪纸就是剪纸喜字了,剪纸发展到现在,各种字体也越来越多。

剪纸文化的源远流长,剪纸主要在民间流传比较广泛,尤其是农村妇女,闲暇时间比较多,但是娱乐性的活动很少,剪纸就作为一项娱乐活动。在剪纸的过程中,不仅是对自己耐力细心的一种考验,也是对自己动手能力的一种锻炼。

剪纸需要的材料也很少,初学者也很容易上手,很适合发展成一项兴趣爱好。自己会做以后,也可以免去去超市购买,还能省钱。刚开始剪纸,可以从剪一些简单的字体开始,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比较简单的几种剪纸字体。

对称的字体更容易剪好,喜字是咱们生活中比较常见,喜字的种类也有很多,传统喜字的做法比较常见。首先,准备好一些自己喜欢的颜色的纸,跟一把手工剪刀。初学者剪喜就可以先画出来,需要剪出来的部分,然后把纸折起来,剪掉那部分。

喜字还有笑口喜字,剪法差不多,就是把所有的口,都变成了笑口的形状。双喜可以参考上面的方法,依此类推就可以了。比较常见的也有福字,福字在各个场合都少不了,在过节的时候更是必不可少,福字的字体也有很多。

其中行书体比较常见,如果是新手,可以先照着图片画出来,然后再用剪刀剪出来。人们总是把福倒着贴,这其实是有寓意的,福倒了谐音福到了。剪好后,不仅可以在过节的时候贴出来,还为家里省去了一笔开支,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