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剪纸字体种类花样丰富 展现中华传统艺术

2017/10/18 15:02:38 作者:YUl-lium… 来源:yxlady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民间传统艺术仍在流传。剪纸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之一,剪纸分为剪纸窗花和剪纸字体。剪纸字体造型各异,很有韵味。

中国作为一个传统的文明古国,有着5000年的文化背景,到目前为止,仍有很多传统艺术在民间流传。剪纸就是传统民间文化艺术之一,流传至今,并且不断的进行创新,创造出多种造型的剪纸。剪纸字体是剪纸的一个类型,各种字体为基础,结合剪纸艺术,创造出各种造型的剪纸字体。

剪纸可以作为窗花,在逢年过节时装饰房屋使用。以桃子为外形的剪纸窗花,内部填充图案,有小猴子和字体组成。新年有福四个大字,表示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鲜花字体条理分明,展现出剪纸一人的高超技术。

元宵节是剪纸字体的窗花也是不能少的,元宵创意剪纸字体,设计风格很独特,寓意很广。代表着元宵节全家团圆,幸福平安的寓意。剪纸喜字,设计风格独特,下部两颗心连接着,表示心心相印,那时候放在床头,能够代表着幸福美满。

中国结剪纸挂饰,布图案为中国结的款式,内部有剪纸字体羊构成,将中国结与中国剪纸字体结合在一起,画面就更有中国风的感觉,适合过节的时候挂起来。剪纸字体福字,细节部分处理得当,这种剪纸字体很有大将风范。

剪纸字体造型不同,作用不同,有着不同的寓意。将中国的传统剪纸字体与现代的设计风格搭配在一起,设计出的剪纸字体会别出心裁,吸引人眼球。剪纸字体展现中华剪纸,艺人技术高超,技术精湛,展现中华传统艺术的风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