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关于剪纸画的这些东西 你知道吗

2017/10/23 8:28:41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剪纸画是由剪纸发展而来的,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于简单的剪纸造型,产生了不满足心理,于是就出现了剪纸画。剪纸画的风格多样,每个的地方都有自己的风格。

剪纸画又叫刻纸,在制作的时候,它跟剪纸不一样的地方就是,需要用到刻刀。从本质上说,剪纸画是一种镂空艺术,从视觉上让人们感受到美感,用来做剪纸画的载体也多种多样,比如金箔、皮革都是可以的,不同的材质表现出来的感觉也不尽相同。

在古代的时候,剪纸常用于宗教仪式时、以及装饰时。现在剪纸的作用以装饰为主,在节日的时候,渲染喜庆的气氛之外,在一些重要的场合,也可以使用。在现在,剪纸甚至可以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还可以更好得体现自己的心意。

不同地域的剪纸画,风格也是各有千秋。一般情况下,北方的剪纸画常见生活情景,以朴实生动为美,风格大多是粗狂夸张。南方的剪纸画笔调就比较细腻,以精致为美,对剪纸的要求很高,风景画占其中的大多数。

比较有标志性的地区有陕西、广东、福建等,剪纸画在农村中的出现也很频繁。剪纸画是劳动人民生活的真实写照,也是人们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它所蕴含的含义更是无穷无尽的,在当时精神文化严重匮乏,剪纸画成为了人们思想的载体。

剪纸画已经成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可以带小朋友去了解学习这方面的文化。自己动手做剪纸画,不仅仅是学习的过程,在制作的时候,还能让人们放下一天工作、学习的压力,还能锻炼自己的耐心跟细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