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黄历 结婚与传统结合让爱情更美满

2017/8/23 23:22:25 作者:M8-xiayu 来源:yxlady
看黄历来办事儿一直是我国古时候传统的生活方式,无论是出门赶考还是婚丧嫁娶,都需要看黄历来挑选一个“好日子”。当黄历与结婚相结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黄历是什么。黄历,古时候叫太阴历,并且内容也没有如今这么丰富。那时候的太阴历,主要是用于农家依着日子来进行农业耕种和收获的。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农业都是一个国家的命脉,是一个国家的根本,因此每一个朝代的官员设置中会有专门从事农事监管的,也有专门制定历法的。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直接推动着知识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也就慢慢将古时候传承下来的《周易》中所描述的一些知识与历法相融合,逐渐形成了如今我们所说的“黄历”的雏形。又随着知识全球性的传播,中国也逐渐接受了阿拉伯人传播的数字,因此最终逐渐发展成为了较为完整的黄历。

黄历与人生大事有着密切的联系,古时候识字的人比较少,这时候就需要借助既懂得之有懂得玄学的人来测算最佳的日期,这类人有一个大家比较熟悉的名字,叫做“算命先生”。算命先生可以测算出最佳的日期。随着时代的发展,算命先生已经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但是我们可以直接从黄历中看到某天比较适宜做的事情。

现在的黄历,一般可以看到几部分的内容:一个部分是今天适宜做的事儿,例如适宜嫁娶、适宜出行、适宜会友;一部分是不适宜做的事情,例如祭拜、例如上大樑等等;一部分是今天的运势如何;另一部分是古时候这些天的风俗等。由此可见,黄历内容十分丰富。

黄历是与结婚有着密切的联系的,当男女双方都希望组成一个新的家庭的时候,必然需要经历结婚这一形式。结婚最看重的就是“良辰吉日”,因此就需要借助黄历来判断什么时间是最适宜的,什么日子是最吉利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