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黄历结婚 黄历的这些注意事项

2017/8/24 0:27:13 作者:M62-chen… 来源:yxlady
说起结婚,大家是不是会想到一个词,叫做“良辰吉日”呢?选择一个“良辰吉日”在中国可是有讲究的,同时,这和黄历也是有着不一般的关系的,那你知道多少呢?

黄历是什么呢?有时候听到“看黄历”,这又是什么意思呢?黄历传说是轩辕黄帝制的,因此叫黄历。黄历是在中国农历的基础上出来的,就像过生日许多人分农历新历一般,黄历也常说是每一天的吉凶宜忌。黄历的主要内容有二十四节气,除此之外,还包括二十四节气,还有古时候农民所要遵循的一些禁忌,还有一些天时气象,农作时间,耕作谷物等等。

那么既然黄历包含着“吉凶宜忌”,由此,根据这些“吉凶宜忌”,人们往往用它来确定一些喜事丧事的举办。还有一些其他活动的进行也要看黄历,来确定这个是否合适在这一天进行。那么婚事作为人生的一件大事,年轻人可能不在意每日宜忌,但是可能父母或者爷爷奶奶等老一辈会比较地注重,这时候就需要看黄历了。

黄历可不是只有农历那般的时间,每日黄历不但有公历日期和星期,还有当日的时令,例如二十四节气,以及一些传统的节日等,还有每日的吉凶,婚事也往往要看当日的吉凶,还有八卦和每日的卦运,卦运是如何的也有一套的讲究,以及所值九星,当日的吉时和凶时。

当然了,黄历还不止这些,还有当日冲煞,二十八星宿,十二直等。婚事要除了眼看黄历,还要看其他的一些宜忌。例如也许当日宜娶,但是还有看看两人的生辰八字,看看黄历的其他禁忌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