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查看黄历搬家 择吉行事的必要选择

2017/8/23 23:22:27 作者:M8-zhaot… 来源:yxlady
黄历就是我们所说的农历,它记载的东西很多,人们一般在搬家时都会查一查黄历,因为我们相信吉时吉日会给人带来好运,选择好的日子搬家生活会幸福美满。

人生有几大喜事,其中一件莫过于搬家换新房。中国人对购买房子很热衷,通常情况下家里子女结婚要购买新房,孩子上学要购买新房,每当搬家的时候查看黄历成为必须必备的事情了,因为大家希望在吉日搬家能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好的意兆。

老黄历就是我们传统上的农历,它包括了天文时令还有一些生活上的禁忌,搬家看老黄历就是看在搬家的那一天看都有什么禁忌的事情,这一天是不是吉日吉时,有没有跟生肖上的冲撞,如果是吉时吉日,那么就可以在这一天搬家了。

搬家注意事项:搬家之前要看好黄历知道哪天适合搬家,在搬家的前一天要让房屋开灯,在入住房屋那天要开灶火做饭这样寓意红红火火的过日子,并且请亲人来参加,这样能有利于新家的风水然后将油盐酱醋拿出来为了安神和寓意好日子即将来临。

搬家禁忌:如果搬家的时候,房主忘记提前将灯点开,在古代就意味着犯了禁忌,可能会有灾难发生,在看黄历选黄道吉日时注意选水日不要选火日,最好在上午完成搬家仪式,然后好在屋子里面祭拜宅神,在搬入新家是一定要将米面粮食带进新家,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用新枕头。

以上简单介绍了搬家为什么要看老黄历,老黄历的作用是什么,相信大家对搬家都有一定的了解吧,可能不同地方搬家的仪式不一样,但是搬家要看黄历,这是古往今来的习惯,因为人们相信这样生活会顺风顺水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