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肖邮票收藏 是文化与情怀的结合

2017/10/26 10:52:38 作者:M61-lian… 来源:yxlady
中国的生肖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和民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生肖邮票则是采用了中国民族文化十二生肖作为其的邮票文化底蕴。因此,生肖邮票具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和文化价值。

中国的生肖文化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他是我国传统文化和民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十二生肖文化对华人认识文化都有着重大的影响。它可以说是我们中国文化的民族瑰宝。

于是,在我们的邮票中,也将十二生肖作为封面采录其中。我国在1980年发行了第一轮生肖邮票,在接下来的几十年中,也陆陆续续的发行了数轮生肖邮票,引起收藏界人士的关注。

在以前,我们的书信往来极大地依赖于书信邮寄。邮票作为其中的邮政凭证载着我们数代人的文化情怀与记忆,有着不可磨灭的历史价值与地位。在以往的邮票中,题材往往是动物、风景、工业、绘画等等的题材。生肖邮票则是采用了中国民族文化十二生肖,作为其中的邮票文化底蕴。因此,生肖邮票具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和文化价值。

而且当代人的收藏投资意识不断的增强,生肖邮票在收藏界可以为可谓可谓是炙手可热,更是收藏界的冉冉新星!目前第一第二第三轮生肖邮票的收藏价格,已经随着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而水涨船高。

但是在近几年来,邮票市场逐渐式微。而且近年来生肖邮票的发行次数和发行量都不断加大。因此收藏界的很多资深人士都对近年来的生肖邮票不甚感兴趣。因此想要投资、收藏生肖邮票的朋友们确实需要三思而后行。投资新版生肖邮票可能需要较长的收藏周期才能或者明显回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