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毡钥匙扣连接方法 做到无痕迹自然连接

2017/4/10 11:52:11 作者:YUl2-liu… 来源:yxlady
女孩子尤其喜欢在手机上挂上一个可爱的小玩偶,像一些毛茸茸的小动物,都深受她们喜欢。不过,现在用羊毛做的毛毡也被越来越多的女孩子所熟知所喜欢了。

比较普遍的就是使用它们作为装饰手机和钥匙的小物品,但是不是所有的毛毡都是适合作为装饰物品的。因为最开始制作它们的时候,制作者并没有考虑到作为钥匙扣的功能。所以,我们可能要自己动手,把它们变成一个可以作为钥匙扣的毛毡。

听起来似乎是一件大工程,但这并不是一件难事。我们只需要在它们身上的某一处开一个小洞,然后把准备好的钥匙圈放进去。不过这一个小洞却不是简单的事情,一旦没有处理好,整个毛毡可能就会被破坏掉。

针毡法制作的毛毡戳小洞时处理的方法要稍微简单一点,用戳针戳了一个小洞之后,立刻用酒精胶固定。因为洞口太小没办法直接用手固定,那这个时候,就会选择直接再戳针上面倒上一点胶水,深进小洞里面,使小洞周围的羊毛固定,不至于四散开。

另外一种湿毡法的处理方法就要麻烦一点,不过方法还是异曲同工。只不过是多了一些工具,像碱性皂液和网布。这些都是因为它特殊的制作方法,所以在制作钥匙扣的时候,处理的方法也有稍许不同。另外,对于小洞的地点的选址也有一些讲究。要选择那些毛比较厚实的地方,只有这样制作完成之后,才不会轻易地损坏。

一般,如果是小动物的话,我们一般会选择在耳朵上或者在尾巴上,因为那里的毛发都是比较旺盛的地区。相反,我们几乎不会选择在头部或者身体上,尽管那里的毛很厚实,但是那样制作出来的钥匙扣不美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