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毡钥匙扣连接方法 简单几步教会你

2017/5/22 21:27:19 作者:YUl-zuoy… 来源:yxlady
简单的钥匙扣搭配上可爱的羊毛毡就成了漂亮的手工艺术品,可以自己用,也可以当做礼物送人。羊毛毡钥匙扣的做法重点在羊毛毡,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制作羊毛毡钥匙扣。

钥匙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实用的工艺品挂件,它除了可以用来挂钥匙、U盘等小物件之外,也可以直接当做家里、包包、车上等的挂件装饰品。钥匙扣本身来说就有很多种材质和形态,要是再加上一些其他的小物件和它组合在一起会变得更加好看,比如铁质小物件、布艺小物件、羊毛毡小物件等等。

其中羊毛毡就是用羊毛类材料制作而成的娃娃、小动物等等的手工类的非编织的织品。在钥匙扣上加上羊毛毡小物件,让单纯的钥匙扣变得更加可爱、更加有特色,搭配不同的羊毛毡就有不同的味道,就会适合不同的使用人群。其实羊毛毡钥匙扣的做法很简单,重点在如何制作羊毛毡。

首先,准备好适量的羊毛(根据要做的物件大小来选择羊毛的量和颜色)、戳刺需要的羊毛针、一个简单的钥匙扣及连接钥匙扣和羊毛毡小物件的小铁链或者绳。

然后,做羊毛毡。将适量的羊毛铺平在工作板上,对折后轻轻的卷成一个圆柱体(此时的圆柱体还比较蓬松)。将刚做好的“圆柱体”的两头像中心挤压,用针用力向中心戳。

固定后,用手掌将其按在工作板上不停的前后滚动和戳刺,同时将小铁链或者绳的一端放在“圆柱体”的一端。

反反复复,直到当我们感觉到羊毛毡球球变得硬硬的的时候,利用滚动和戳刺对羊毛毡进行修复定型(可以做成橄榄球形、足球形、篮球形、小人物等等,需要搭配其他颜色时就用适量的其他颜色的羊毛放在羊毛毡球球适当的位置,继续滚动和戳刺,让其和“球球”结合)。当羊毛毡的每个部分羊毛变得紧实时羊毛毡手工艺品就做好了。

最后,将做好的羊毛毡挂在钥匙扣上就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