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冷制肥皂 教你简单又快捷的方法

2017/4/13 9:42:20 作者:M9-tangc… 来源:yxlady
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想要自己去尝试制作肥皂,但是又不知道该如何下手,需要准备什么样的材料以及制作的步骤又是怎样?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制作手工肥皂的方法。

如果大家对市面上卖的肥皂不放心的话,完全可以自己尝试制作肥皂。自己制作的肥皂不仅用着放心,而且效果还比较好。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柠檬手工肥皂的制作方法。

在制作之前,我们先要准备原料以及工具,需要的有天然皂一块、柠檬一个、蜂蜜、甘油、精油。材料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开始做了,第一步是要把天然皂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备用,天然皂是比较硬的,所以切的时候千万要小心,不要切到手了。

第二步就是把柠檬皮去掉,并切成一片一片的,再把切好的柠檬片放到榨汁机当中,把它搅拌成微小的颗粒状。然后再把加工好了的柠檬汁倒到一个容器里面,并往里面加入两克到三克的蜂蜜以及三克左右的甘油。接下来把事先切好的天然皂放入锅内加热,等到天然皂全部融化之后。

就把刚才调制好的柠檬汁倒进去,并搅拌均匀。等到它冷却以后,就往里面加入适量的精油,紧接着就是搅拌,注意一定要搅拌均匀,让它们完全地融合在一起。搅拌好之后就倒入自己喜欢的模具中。

然后利用酒精把漂浮在表面的泡沫给除去。最后一步就是放到冰箱中去急冻,大约等个15到20分钟的样子就可以拿出来了,将肥皂从模具中整个取出,这样天然的柠檬手工皂就大功告成了,用的时候还会散发出一股柠檬的清香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