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手工皂和冷制皂的方法 让你轻松学会

2017/10/29 8:10:39 作者:YUd3-zhe… 来源:yxlady
手工皂是使用天然油脂与碱液,用人工制作而成的肥皂。在制皂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选择,具有非常强的主观性,在外观的这一点上面皂基皂与冷制皂是一样的。

手工冷制皂渐渐登上了大众的舞台,很多人都会购买。那么你知道它的好处和作用吗?冷制皂是代替化学制品清洁用品,它的原材料是百分之百的天然制品,对皮肤的好处比化学制品好的不是一点点。所以人们渐渐的放弃了化学制成的清洁物品,改用手工皂。

长期使用冷制皂,自然会发现它的好处。它可以使皮肤变得光滑细腻有弹性,以前不能治愈的皮肤病也会有明显的改善,过敏反应减少等等一系列的好处。欧洲人发现了这一好处,在欧洲风靡。

由于手工冷制皂的成本很高,而且不添加各种化学剂和保鲜剂,保质期非常的短所以没能大批量的生产。如果它能大批量的生产,一定会顶替许多大牌护肤品的位置。

其实手工冷制皂也是非常简单的。初次制作时可以任意选择一种油,但是油不要超过450克。在一个容器中倒入水,然后在厨房中称出需要的碱水,小心的放入耐热杯中,注意不要洒出来。然后把这些碱水加入水中,注意不要一次性的倒入,要轻轻少量的加入水中。等到它降温以后,慢慢的把油加入碱水和水的混合物当中。

然后进行搅拌,我们要选择较深的容器以免它溅出去。然后等它变得粘稠之后放入我们需要的香精,然后把它导入模具里。要特别注意的就是制作手工皂的时候,要给自己的身体全方位的保护,比如眼睛的保护是带上眼镜,手的保护是带上橡胶手套,要穿上长裤和长衣,而且要注意通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