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利用这些制皂技巧 做出比超市冷制香皂更好的手工皂

2017/11/23 7:06:37 作者:YUd2-liu… 来源:yxlady
随着DIY的普遍,越来越多的生活用品拥入了DIY的怀抱,手工皂就是一大宠儿,而精油皂又是近年来较火的一种香皂,下面就来学习一下,如何自制漂亮好用的精油皂吧!

手工皂是DIY中十分热门的一个,近两年精油皂由于它的植物性,独特的香味,以及对于肌肤的亲和力,成功从各种香皂中脱颖而出。随着它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就免不了有很多手工达人开始自制精油香皂,并且好评不断,那么没有手工经验的人,应该如何去制作呢,首先我们需要准备的东西有皂基、精油、色素(可选)、模具、搅拌棒、杯子。

这是一种简单的制作方法,我们需要把皂基切成小块,方便融化,透明皂基在六十度开始融化,在融化皂基的过程中一定要小心控制火候,以防皂基烧焦,相对安全的做法是水浴加热,结束这一步之后,就已经完成了一个重要的步骤了。接下来,可以加入色素或者花瓣使其更加美观。

然后再选择自己喜欢的精油,如薰衣草、玫瑰的精油都是不错的选择。混合比例,精油的量应是皂液的0.5%~2%,由于精油的挥发性很强,所以我们在皂液温度降低之后,再加入精油,可避免浪费。接着将洗净并晾干的模具取出,把调好的皂液倒入,放置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就会凝固。

在香皂凝固之后就可以脱模了,这里需要注意,如果是普通模具的话,可能不太好将精油皂取出,而使用硅胶模具是很容易脱模的,所以建议大家买模具的时候,选择硅胶模具。若香皂上有很多小泡泡,可以先用免洗塑胶刀刮掉不好看的部分,再使用干抹布或者纸巾修饰,一块手工精油皂就做好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