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在家也能做出天然手工皂 达人分享冷法制皂四个简单步骤

2017/6/22 16:02: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很多人知道手工皂应该都是从比较漂亮的商店中。这些香皂颜色可爱、味道又芬芳,最重要的是还是手工做的。其实,只要肯努力的话,自己在家也能做出来好闻又实用的香皂来。

说到手工皂,现在很多人都不再对其陌生了。因为在手工爱好者的圈子中,会做手工皂已经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技能。但大家都会做手工皂,但做出来的成品差别还是很大的。有人做出来的是粗粗壮壮的一大块,而有人做出来的却充满了花香,上面还有美丽的花纹。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同样的原料和步骤,有的手工爱好者就能把它们做的那么漂亮,想来这其中一定有很多的秘诀是其他人不知道的。

现在就让手工达人跟各位分享制作手工皂的升级版教程,这样做出来的香皂颜值会更高,而且还有芬芳的花香。

第一:准备好制作手工皂所需要的原料和工具,具体为两个以上的不锈钢容器、水、搅拌棒、氢氧化钠、油脂、花朵、酒精灯、温度计等物。把水和氢氧化钠按照一定的比例调和在一起,并尽量把其混合均匀。

第二:将混合物在火上加热到四十三度左右,而且要一边搅拌一边加热。同时把油脂在另外一个容器中加热,温度也要保持在四十三度左右。当二者温度一致的时候,将油脂缓慢地倒入原来的混合物中,并继续进行搅拌。需要注意的是,朋友们要注意安全,谨防溅出的气泡弄伤自己。

第三:把花朵放在小勺中,用酒精灯缓慢加热,然后将最后提纯出来的精油滴入混合物中,并进行比较彻底的搅拌。如果还想让手工皂更漂亮的话,可以在其中加入洗干净的花瓣。

第四:将混合物倒入准备好的模具之中,模具可以选择有花纹的。这样出来的作品就会比较可爱。将倒入模具的混合物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放置二十四小时之后即可脱模。脱模之后的手工皂还需要皂化,一般而言皂化的时间在一个月左右。制作者把制作好的手工皂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放置一段时间,然后就可以使用了。

但各位朋友需要注意的是,天然手工皂是有保质期的,一般两个月就是最长的使用期限,过期的产品不能再使用。因此,一次制作的数量不宜太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