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受欢迎的鸡年手抄报集锦 简单美观有创意

2017/4/24 16:3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网络时代到来之前,手抄报是一种传播阅读的形式,也是学生学习的第二课堂。目前在很多小学中依然有手抄报的传统,可以提高学生的动手以及审美能力。

在很多年轻人的回忆自己的学生生涯时,应该都会想到教室后面黑板上精美的黑板报以及自己手工制作的手抄报。这构成了很多人小学、初中生活的美好的记忆。看着当年幼稚的字体和图画,很多人应该都会想起曾经童真的岁月。

现在手抄报一直作为学生的实践活动。在动手能力、搜集信息方面帮助学生成长,对于学生的审美的提升以及动脑能力都是一种综合的考察。

小学生处在身体和大脑发育的黄金阶段,如果能让学生们从接触到手抄报,再逐步制作手抄报,手抄报比赛等。经过几次这样的锻炼,就能看到很漂亮的手抄报还能感受到学生认真成长的快乐。今年几所小学组织的手抄报主题大赛,就涌现出很多漂亮的作品,值得学生借鉴学习。

在指导学生们制作手抄报之前,需要做好相关的准备,准备好相关的工具,具体为尺子、铅笔、钢笔以及纸张。

第一,教给学生排版的重要性。手抄报最重要的是整体的布局,只有先做排版,才能合理安排内容。排版要美观,一般是在纸张的四周空出两厘米左右的空白,用铅笔画线,内容都在线条之内。

第二,选择合适的主题。过年是经常用到的主题,因为适合每个学生,而且容易做出不同的效果来。今年是2017年,以“鸡年迎春”主题搜集资料,能让学生增加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也是一个难得的文化教育机会。

第三,认真抄写。将准备好的内容,按照之前的排版和设计,认真工整的抄写,并保持版面的干净整洁。

第四,抄写完成之后,如果有较多的空白的地方,可以手工绘制一些小图案或者底纹进行装饰,增加手抄报的美观和谐程度。手抄报制作的过程是学生们认识美、接近美的过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鸡年手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