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陶艺制作艺术惟妙惟肖 泥板成型的速度快且技术含量高

2017/4/24 8:27:16 作者:O2-pengy… 来源:yxlady
陶艺分为传统以及现代陶艺,它的制作方法可分为泥塑成型,泥板成型,捏塑等等。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一同来了解一下陶艺。陶艺所采用的是水,土以及火来制作的。

陶艺是一种艺术,是用土,水以及火来制作的,人要掌握好水土糅合的流变性以及可塑性还有多种方法才能够制作出完美的陶瓷工艺品。陶艺的历史比较久远,发展至今,可以分为传统的陶艺以及现代的陶艺。那么,陶艺制作的方法又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深入来了解一下它的制作方法。

陶艺主要的制作方法分为泥塑成型,泥板成型,拉胚成型,捏塑,泥条盘筑,素胚彩绘等等。

泥塑成型是利用了泥塑的方法来制作的,整一个造型是实心的,所以也可以叫做实泥成型。这一种制作的方法能够保持塑造的外在肌理以及创作的一些痕迹,这一种方法制作的作品是比较随意的,不太会在意造型,有着很强的艺术表现力。

泥板成型的一个大特征就是比较容易形成较大的完整表面,而且它成型的速度是比较快的,这一种方法的技术要求比较高。

想要用这一种方法去制作好陶艺,就必须要掌握好泥板制作,对于所有的泥料也要有很深入的了解,泥板如何结合也是需要你去掌握的。

拉胚成型是利用了拉胚机所产生的离心运动这一原理来制作的。在旋转的这一个过程当中,将含水半固化状态的泥料拉伸成为我们想要设计的形状。

这一种方法是比较简单易学的,而且造型比较丰富,它是现代的陶艺很普遍的一种成型方法。当然,作者对于泥料的性质,成型的技法以及对于艺术的形态也是需要有一定的掌握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