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烟灰缸怎么折 小诀窍让你简单学会

2017/4/24 17:02:11 作者:YUl2-nie… 来源:yxlady
烟灰缸,是盛烟灰、烟蒂的工具。纸烟问世后,烟灰、烟蒂随地弹扔有碍卫生,烟灰缸也就随之产生。烟灰缸以陶、瓷质为多见,也有以玻璃、塑料、玉石或金属材料制作的。

烟灰缸这种物品,对于一些抽烟的朋友来说,想必十分熟悉。然而,在某些情境下,喜爱抽烟的人想抽烟了,但是周围一时间找不到烟灰缸,把烟灰弹在地上又显得不文明。这时,用纸制品折一个简易的烟灰缸就十分有必要了。因为,纸质烟灰缸既可以满足了抽烟的需求,又避免了破坏卫生的尴尬,还简洁方便。那么,纸质烟灰缸应该怎么折呢?

纸质烟灰缸最大的特点就是取材简单,方便至极。随便找张纸就可以凑足原材料了。就算身上没带纸,也可以就地取材,解决办法。

第一个解决纸张的方法是找广告类传单。要知道,在广告横行的今天,在大街小巷里,发传单者的身影随处可见。所以说,找张传单实在不难。

第二种解决原材料的绝妙是用扑克牌。要是朋友们嫌麻烦,不愿去找传单纸,也可以找副扑克,几张扑克就足以解决问题。

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纸质烟灰缸应该如何制作。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张纸。纸的来源不限,无论是广告纸还是A4纸,都可以用于制作。

其次,我们要将这张纸裁剪成正方形,再沿着对角线进行两次对折的操作。紧接着,将正方形的四个角向对角线方向折叠,使得正方形的顶点与中心点相连。接下来,我们有需要把得到的小正方形进行操作,将其左右两条边向中间折叠。

最后,将其展开,将上下两边扶起来,侧面也要根据线条重新折好。这样,一个纸质烟灰缸就大功告成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