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皂冷制皂做法介绍 带你体验DIY的乐趣

2017/5/7 19:27:14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手工皂是一种流行的美容护肤品,洗脸能够滋润皮肤,让更加弹性有光泽。还可以DIY创意各种造型的手工皂,它集艺术与实用于一身,相信亲身制作,你定会爱上它。

手工皂怎么制作呢?今天为你介绍几种手工皂的制作方法。

红酒滋润皂:不含精油,性质温和,能改善粗糙肤质和脱皮现象。

1.准备红葡萄酒五十毫升、食用油两百五十克、烧碱三十克、纯净水。

2.用水将烧碱融化,放在器皿中搅拌直到烧碱水变成透明状。

3.然后一边放入植物油,一边不停搅拌,十分钟后放入葡萄酒。

4.最后,全部注入模具,放置一到两天,凝固便可取出,置放在通风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一个月后便可使用了。

玫瑰花瓣美肤皂:准备皂基五十克、玫瑰精油、干玫瑰花

1.将皂基切成小块状,全部装入可加热的杯中。

2.放入有水的锅中加热,把它慢慢搅拌到液体为止。

3.在溶解后的皂基中添加入玫瑰精油

4.在皂基加入干玫瑰花瓣,搅拌均匀后放入保鲜盒中凝固

制作手工皂的同时,也要格外注意一些安全事项。

1.烧碱会与水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泡沫。所以制作时要在户外进行,带上手套、口罩和眼镜。烧碱时要使用耐热器皿,比如耐热玻璃、不锈钢杯,防止烧碱变质。

2.手工皂完成之后。请不要立刻使用。先放置在室外几周。时间越久,ph值会逐渐降低。

3.手工皂的制作还要注意天气情况,下雨季节,制作过程中容易吸收空气中的过多水分,导致做完的手工皂容易冒汗;气温过低,植物油容易形成固态的油脂,导致油和烧碱搅拌不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