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精美立体纸雕贺卡 新手教程来了

2017/5/21 17:42:14 作者:YUl2-hug… 来源:yxlady
现在是一个送礼追求新意的时代。就算只是送一张贺卡,也是需要一些小新意或者一些可以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意。纸雕贺卡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下面来看看它的具体制作方法吧!

如果说收到礼物是一件开心的事,那么收到礼物的同时还有一张精美的手写贺卡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了,但若那张手写的贺卡还有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意设计就是一件超级开心的事情了。因为从这些小的细节就可以从侧面看出送礼的人对收礼的人的重视程度,所以为了心中哪位重视的他(她)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十分有创意还能让人眼前一亮的纸雕贺卡吧!

纸雕贺卡最大的特点就是知道原理后可以进行自主设计,进而我们就可以做到送给他(她)的贺卡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所以先来看看纸雕贺卡的制作原理(以简单的立体六面体为例):

我们需要用到的工具有:各种彩色的卡纸、包装纸、美工刀、直尺、铅笔、橡皮。

具体方法:在卡纸二分之一处用铅笔画出一条基线(这条线就是最后贺卡的对折线),按照图片所示画出线条,这里的线条cb平行c'b',bb'、aa'、dd'、cc'相互平行(参考数值:竖长线上的线段是2cm、1cm、2cm,横短线上的线段是3cm)。画好后用用美工刀将竖长线段刻开,按照图片所示的样子做成立体的形状。

再来看看其它的立体形状,如图片所示的字母A。这种轮廓都是直线的立体图案是最简单的,只需要在上面介绍的立体六面体的基础上进行改变就可以了。这种立体纸雕贺卡很大程度上考验了我们对数字、空间、逻辑等方面的能力。

真题上来说需要注意的是立起来的时候上底和下底一定要是一样宽的,而且一定要算好图案的长度,不要出现如图右那样图形都出来的现象。

在我们需要图案都刻好后,进行简单的立起来观察一下,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后就可以进行最后一步——在纸雕的下面粘上一张颜色好看的卡纸。【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