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图解手工编织毛衣 动手更显爱意

2017/5/22 9:47:11 作者:YUm-shez… 来源:yxlady
现在我们到市面上很容易就可以买到喜欢的毛衣,但是如果自己亲自动手织一件温暖牌毛衣,收到的人一定会感觉到不一样的温暖。今天我们就一起学习怎么织毛衣吧。

我们在编织毛衣之前,要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首先我们要确定好自己想要的款式,是毛衣外套还是套头毛衣?是开衫还是T恤式?确定好之后我们就可以准备材料了。

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毛线,可以选择单色毛线,也可以选择不同的毛线进行搭配。如果是新手的话,小编建议您选择单色毛线,这样织起来难度会比较小。

然后我们还要准备好纸板,这是为了给毛衣定型用的。

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准备好毛衣针,也可以使用钩针进行编织。

我们接下来正式开始织毛衣。

量号要穿的人的三围之后,记录下数据,并在之前准备好的纸板上画出来,之后用剪刀剪成衣服的形状。这一步很重要,一定要准确记录数据,不然可能辛辛苦苦织好的毛衣会穿不下,所以要格外细心。

我们先从衣领开始织起。

首先我们用13号的毛衣针起针,织两行平针之后上针,继续织三行平针,完后之后对折并针,针数控制在120针左右即可。上述步骤是织机器边的具体操作。

之后,我们织螺纹针大概20针,然后将衣领向内对折,将其并针在机器边的上方。这样一个完整的衣领和肩膀部分就完成了。

我们开始织毛衣主体.这次我们改用9号针,沿着织好的机器边上部,开始做挑针工作。

在中间上针之后,来回挑针进行编织。最后用十八针进行结尾,这样一个毛衣主体部分编织成功了。

再将主体部分和领子用针缝起来,一个毛衣就完成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